Month: September 2012

  • 人算不如天算

    五月時我曾經寫過,興幸唯一報讀的理工大學沒有回覆我。

    雖然學位是派到八月還有,但一般來說,過了七月後,學生就已不會再抱期望。

    人算不如天算。八月七日,當時我一邊在為副學士的新學期準備,一邊研究電腦遊戲引擎(又稱內核)設計。電話響起,原來是理工大學致電來,通知我已鑊取錄。通知突如其來,我想要點時間考慮。對方聽後諤然,似是從未想過有人會想考慮。最後,對方開出的期限是兩小時。

    這種通知方法,簡直就像在說:「大學取錄你,你沒有理由不要學位吧?你不要也無相干,我們有大量學生在你之後排隊等待來電。」可是,面對這樣的態度,你又能好有骨氣地拒絕嗎?對我來說,放棄學位背後的風險似乎太大,所以最後都只能屈服,接受取錄。